故衣

从南到北,你是我唯一的方向。
鹤然立于笑堂上,周身良人伴身旁。

【堂良】自投罗网 02(娱乐圈AU,HE)

人气新星堂×年少成名大明星良

腹黑心机的孟哥上线,小周还是那个佛系的小周。

堂良only,不拆不逆。

勿上升。

———————————————————————————————

去拍的合照的时候,孟鹤堂忍不住看了一眼作为全球代言人站在中间的周九良。好在拍照的明星太多,周九良似乎并没有注意到站在一边的他。

孟鹤堂虽然已经有了不少的人气,但是真的拿的出手的影视作品并没有太多,只能算是潜力股,自然是不能和一线明星们抢中间位置的。虽然也有和他差不多咖位的人想要往中间靠靠,但是孟鹤堂并没有这么做。

也并不是他排斥这种行为抢曝光度的行为。只是在这种明星特别多的地方抢位置搞不好要被很多明星的粉丝围攻,实在是没有必要。更何况,今天周九良已经帮了他。没必要这么急功近利,反而对他和对周九良都不好。


忙完一天的工作回到家,孟鹤堂第一时间给尚九熙打了个电话。

“喂,孟哥怎么了?”

孟鹤堂很少在这么晚的时候打扰他的员工休息,如果换一个事多一点的上司,估计尚九熙早就直接装睡了。

孟鹤堂坐在沙发上,挑了挑自己的半永久眉毛,不怀好意的开口道:“九熙,你有没有觉得天天给我做造型有些太累了,想不想换一个工作?”

尚九熙没想到会是这么刺激的消息,直接吓得他立马站起了身。

“孟哥,我要是哪里做的不好你直说成不,虽然你这个人对外形的要求特别高,经常有自己的想法,每一根头发丝都要求我做到精致,还经常临时换风格,但是这都是我的分内之事啊,我真的丝毫没有怨言......”

“停停停,你给我打住,你这叫没什么怨言?我看你这怨言挺大的呀。”

“嘿嘿,我哪敢呐。”

如果可以,尚九熙也想做英勇怼上司,坚持自己时尚风格的顶尖造型师。但是孟鹤堂发工资是真的大方。

想到这,尚九熙忍不住在心里咆哮,不是我没骨气,是他给的实在是太多了!如果失去了孟鹤堂,他也不知道哪里还能找到这么一个冤大头,呸,好上司。

“你别想太多,我知道你需要钱。我这有个好去处,有个比我事少,比我钱多的大明星可能要招新造型师了。你想不想去试试?到时候别怪哥不讲义气没有提前通知你啊。”

尚九熙下意识的问了一句:“周九良周老师?”

孟鹤堂到是没想到他猜的这么快,难道他说晚了,消息已经放出来了?

“你咋知道的?”

“这不难猜啊,娱乐圈里事少钱多的大明星本来就没几个。再加上是孟老师你亲自跟我说肯定不止跳槽这么简单吧?能让您费这么多心思的也就周老师了。”

孟鹤堂忍不住问道:“我的意图这么明显么?”

尚九熙经常帮孟鹤堂做造型。孟鹤堂和他也算是认识了很多年的好朋友。虽然孟鹤堂没有明说过他的偶像是周老师,但是手机的壁纸,微信聊天的背景上的周九良的照片实在是太抢眼了。

“还行,也就我们几个知道吧。”

“你......们?”

“对啊,知道的也就我,张九泰,何九华......”

“停,打住,意思就是经常在我面前晃的你们几个都知道了呗?你就算了,他们几个是不是偷看我手机来着?”

张九泰是孟鹤堂的经纪人,何九华是他的助理之一。尚九熙帮他弄发型的时候他看手机被尚九熙不小心看见了也正常。但是他也从来没当着经纪人和助理的面说过。

“孟哥,是你自己手机坏了拜托九华去修,他们几个助理才知道的。还有,你每次都会让九泰争取有周老师的戏,打听周老师会不会上综艺。虽然一次都没成功过,但是都这么明显了九泰能看不出来嘛?”

孟鹤堂无言了片刻。他私以为自己喜欢周九良这件事藏的很好,没想到身边的人几乎都知道了。

来不及自我反思,孟鹤堂赶紧转移了话题:“别扯那些没用的了,你就说去不去。”

“去去去,谁不知道给周老师做造型最轻松又赚钱了。不过人家能要我么?”

“争取试试嘛。不要你也无伤大雅,我再把你返聘回来。要你的话你就好好帮周老师做造型知道不?顺便再给我带回来一点情报。”

尚九熙就知道这个人没安好心。虽然给周九良当差确实是个美差事,但是虽然身处娱乐圈,他还是个很有底线的人。

“虽然我和周老师素不相识,但你这是让我利用职位之便帮你干私生饭的活啊,我得考虑考虑......”

“我一个月加你五千。”

“成交!”


跟尚九熙聊完,孟鹤堂放下了工作电话,拿起私人手机点开周九良的微信,忍不住笑了笑。可是很快又犯了愁,不知道该怎么跟人开口聊天。

想来想去还是算了,点开了微博登录小号开始逛自己和周九良的超话。自己的超话里大多数都是夸自己今天造型好看的。周九良夸他的那几句也在超话里不停的刷屏。孟鹤堂对超话里的照片很满意,存了点图片在手机里。

随手翻了翻自己的超话又转战去了周九良超话。里面大部分都是夸九良今天的造型好看的。孟鹤堂看着看着还有点骄傲。虽然衣服不是自己搭配的,但妆是自己画的。

看到那么多周九良的照片,忍不住一口气存了好多张。再翻翻评论,有的人也因为周九良的几句话愿意去看他演的戏,孟鹤堂觉得自己今天确实是走大运了。

确实是走了大运,他还陷在周九良超话里没出来的时候,另一个手机突然收到了张九泰的消息。张九泰说之前一直在犹豫要不要请他当男主的导演主动联系了自己,愿意让他演这个男主角。

张九泰本以为孟鹤堂会很兴奋,没想到他只回了个好的。

孟鹤堂没有故作淡定,他确实猜到了这个结果。因为这个导演的名字他很熟悉,当年周九良决定去演戏的时候演的第一部戏就是他的戏。后来这个导演又请了周九良很多次,也夸过他很多次。

这次的剧本跟孟鹤堂以往拍的剧很不一样,是妥妥的正剧。他第一部出圈的戏演的是苦情男二。事实上公司给他的剧本大部分也都是这个类型。好在他凭借剧里痴情的人设和过硬的颜值圈了不少粉,如今也能接到不少言情剧男一号的剧本了。

可是他的野心远远不止于此。他已经是三十二岁的男演员了,不能一直演言情剧。他需要突破。

孟鹤堂承认,他得知周九良在哪个休息室的时候,直接贸然的闯进去一部分是因为他确实很喜欢周九良,另一部分也是因为想要在周九良身上得到拿到剧本的先机。成功了自然最好,没成功倒也不亏。

抱着这样的心态他推开了那扇门,收获到是比想象的多。

孟鹤堂心里有些说不上是怎么滋味。虽然他很不想承认,但是他确实利用了周九良得到了不少他想要的东西。其实在娱乐圈这样的事情很常见,但是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这次会觉得有点愧疚。

他忍不住点开了微信里的对话框,想了半天也只打了五个字:“谢谢周老师。”

周九良那边不知道是不是也在看手机,回的很快,不过也只有看不出情绪的三个字:“不客气。”

孟鹤堂不想放过这次机会,开始跟周九良没话找话。

“我刚刚经纪人接到了曹导演的电话,曹导说基本上定了让我演他新戏的男主角。多谢周老师。”

周九良刚刚洗漱完,躺在床上刷手机。就在他打算睡觉的时候,收到了孟鹤堂的消息。既然给了人家微信,自然也不能怪别人在他休息的时间打扰。

他看着孟鹤堂发来的消息,忍不住笑了笑。

他现在能帮孟鹤堂的都帮了,所以一时间周九良也不知道孟鹤堂到底是真心的想跟他交朋友,还是想要利用他。不过好像也确实没必要分的这么清楚。娱乐圈朋友互相利用再正常不过了。如果能双赢的话自然影响不到友情,说不定还能更坚固一点。

周九良原本不想跟孟鹤堂说太多,但是也不知怎么的他想起了今天休息室里那个离他很近的帅脸。他作为一个对所有好看的男生抵抗力都会下降一点的颜狗,还是选择了遵从自己的内心。

“真的不用太客气,孟老师今天也帮了我的大忙。互帮互助而已孟老师不用想太多。”

“这么说起来,我还应该感谢周老师的造型师迟到了?”

“你的感谢我好像没办法帮你转达了,我已经把他辞退了。”

孟鹤堂赶紧顺着周九良的话继续往下说:“我的造型师跟我的合同刚好到期了,你要不要试试他?跟我跟了挺多年,业务水平挺不错的。”

周九良倒是没想到孟鹤堂会直接把他的造型师给他。

“我这不是横刀夺爱了?不好吧。”

孟鹤堂赶忙开始装可怜:“他说老给我做造型没意思,想试试别的风格。他的心已经不在我这了。看在他帮我做了这么多年造型的份上,我自然要帮他找个好出路。”

周九良半信半疑的说道:“这样么?那你让他直接联系我经纪人吧,我把他名片给你。”

原本以为周九良会犹豫一下,但是没想到他还挺干脆的。虽然没说确定用尚九熙了,但是孟鹤堂对尚九熙的业务能力还是很看好的。

周九良倒是没想那么多,反正有人上赶着给他送人。看孟鹤堂的造型这个造型师水平还是不错的。能省去不少烦心事,何乐而不为呢?

———————————————————————————————

半夜来更文了(。・ω・。)ノ♡喜欢的朋友可以点个小心心嘛~

话说11周年那天是更文好还是写个小短篇好呢?思考.gif

评论(13)
热度(11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故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