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衣

从南到北,你是我唯一的方向。
鹤然立于笑堂上,周身良人伴身旁。

【堂良】自投罗网 03(娱乐圈AU,HE)

人气新星堂×年少成名大明星良

腹黑心机的孟哥上线,小周还是那个佛系的小周。

堂良only,不拆不逆。

勿上升。

———————————————————————————————

第三章


刘筱亭知道尚九熙之前是孟鹤堂的化妆师之后有些惊讶,但他的专业程度确实无法挑剔。虽然他很清楚周老师就算穿睡衣出现,大部分观众都会夸好可爱,但咱也不能一直靠着硬条件撑下去。

最终刘筱亭留下了尚九熙。连招募都还没有来得及发出去就搞定了新的造型师,刘筱亭觉得这大概是他干过最轻松的活了。

曹鹤阳导演的新戏已经确定了男女主演。男主是孟鹤堂,女主是一个三线演员。虽然只是三线但演技还是不错的,只是早早的结了婚,没有走流量路线。

定下了他演男主之后,孟鹤堂第一时间收到了曹导演发来的剧本。他也第一时间很认真的看完了。但是看完剧本,孟鹤堂的心情显然不那么美丽。问题就出在男二身上。

男配角的咖位和演技自然是比不上孟鹤堂。但是在原本就浮躁的娱乐圈,也算是演技可以拿的出手的小鲜肉了。他的角色是因为小时候目睹了亲妹妹被强奸却无法阻止。后来犯人还因为小有权势,而且证据不足,并没有被判刑。妹妹因此而自杀了。

这件事给他留下了很大的心理阴影。男二因此产生了心理问题。外表是个阳光有朝气的记者,实际是上是借着职位之便一直默默关注那个犯人。

这部剧是正剧。孟鹤堂的角色是一个刑警。剧的开始是当年的强奸犯被人杀了。案件由孟鹤堂负责调查。因为死者的社会关系很复杂,他们也是废了很大的劲才查到了当年的旧案,进而查出了男二的身份,把他抓捕归案。同时也争取到了给当时很多强奸幼女的案件重新审理翻案的机会。

看完剧本,孟鹤堂心里隐隐有些担心。他知道曹鹤阳导演的功力。而且这部剧的题材真的很难不爆。从剧本来看,无论是悬疑,主题,还是台词都非常有记忆点。而且,好的导演会让演员的演技更上一层楼。

他知道导演看中了男二身上干净的少年气,和他相比同龄人还不错的演技。再加上导演的指导,绝对不会拉胯。但是这也是孟鹤堂担心的点。

男二出身的他,太明白一个好人设的男二会给观众留下多么深刻的印象了。这种美强惨的人设再加上演技能让观众入戏产生共情,绝对能吸引一大票粉丝。

虽然他的角色也并不是破案的工具人。他和女主也有饱满的故事线。女主是他的同事,当年差点落入强奸犯的手中。可是她那时候太小了,她只能自己跑出来,没能救下和她一起被抓的小女孩。

剧本里有很多他鼓励女主,教她怎么做一个好刑警,帮她走出心理阴影的戏份。也有他在抓捕男二时的心理上的挣扎,最终还是选择尊重法律。

虽然这样的角色很正能量,但真的要论起人设和人物立体度还是不如男二的。很明显编剧在男二身上也用了不少心思。虽然戏份没有男主多,但人物刻画的很立体。男二犯案的时候很缜密,虽然他杀了人,但最后也没有真正意义上的黑化。虽然他认为自己没有错,但也没有为了逃避牢狱之灾伤害别人,在警察抓他的时候也是乖乖的束手就擒。

如果是比孟鹤堂更有人气的演员来演这个角色,无疑对孟鹤堂是有益的。毕竟剧本里男主男二的互动也不少。但是如果是现在定的演员,可能对他就没那么有益了。至少没办法把利益最大化。不过好在距离开拍还有时间,还有转机。

孟鹤堂第一时间给张九泰打了电话。

“九泰,你知道林峰有什么黑料吗?”

张九泰知道林峰是孟鹤堂下部戏的男配角,对孟鹤堂这个问题并没有表现出多大的意外。

“我查过了,他曾经被拍到过三天约了三个女生去酒店。不过后来公司出面把事情摆平了,花了不少钱从狗仔手里买了照片。那件事之后安分了一段时间。最近好像又开始了。”

“好,你最近派人跟紧点他,多拍几张照片。”

“行。不过别怪我没提醒你,就算你不让林峰演,还会有大把的小鲜肉愿意演这个角色的。你总不能每个都搞垮吧。而且,就算他没有你人气高,其实也不会有太大影响的。”

孟鹤堂笑了笑,说道:“你放心,一个就够了。拍到了先别曝光出来,等到快开机的时候再爆出来。”

孟鹤堂停顿了一下,接着说道:“我知道影响不会太大,但是这个机会实在是来之不易。”

张九泰也没多说什么,反正孟鹤堂一向比较有自己的想法。但他还是忍不住提醒。

“你最近也注意点,不少人盯着你手上的剧本呢。”

孟鹤堂拍了拍胸脯:“我你还不知道吗?不喝酒不蹦迪不搞女人,除了偶尔抽烟无不良嗜好。”

“行行行,你自己心里知道就好。”

其实关于这个男配角,孟鹤堂心里的最佳人选是周九良。周九良也年轻又有演技,而且给观众的印象一直很好,本人佛系,粉丝被迫佛系。

如果还能借着这部剧炒CP,无疑对他只有好处没有坏处。虽然有人会觉得他蹭热度,但毕竟也会是少数。

孟鹤堂从尚九熙那里得知,周九良在他们这部戏拍戏的那段时间,打算给自己放个假,出国旅旅游,做个旅游博主。他们工作室已经准备欢呼着放假了。时间合适,周九良和男二的角色适配度也高。如果真能成,孟鹤堂估计他做梦都能笑出声。

不过眼下的事还是先把自己的角色演好。孟鹤堂又开始研究剧本了。

后面的几天,孟鹤堂看了很多遍剧本,还很认真的做了笔记和标注。孟鹤堂加了曹鹤阳的微信。他主动和曹鹤阳发微信,时不时的讨论关于剧本和角色的问题。

孟鹤堂还假装不经意间提到了自己最喜欢的演员是周九良,也知道周九良和曹鹤阳导演的关系很好,觉得男二号的角色很适合周九良。

曹鹤阳则回他本来想请周九良来演男主,但是他觉得自己的形象不太像刑警。

不过后面又跟了一句:不过你这么一说我也觉得他挺适合演男二的。

孟鹤堂也很懂事的回了一句:不过虽然形象合适,但是让周老师给我当配角实在是大材小用。

结束了这个话题,他们又继续开始讨论剧情。

晚上躺在床上,孟鹤堂还是觉得这事没有保障。时隔将近一周,他又点开了周九良的微信。

先看了眼朋友圈,可惜周九良并没有发新的照片。犹豫踌躇了很久,孟鹤堂还是给他发了消息:周老师,我这段时间把新剧本看了好多遍,有些问题想要请教你。

仿佛心有灵犀一样,周九良几乎是秒回,发了个猫猫探头的表情包给他。

孟鹤堂看着第一次聊天里从来没出现过的表情包,忍不住笑了一下,心情放松了很多。

周九良其实有点不开心。他觉得孟鹤堂一定是故意的,每次都要在他看视频看的正开心的时候给他发消息。但是看着人家兢兢业业来请教他的模样,又不忍心扫兴。

孟鹤堂挑了几段他和男二的对手戏发给了周九良,周九良被迫放弃看到一半的视频开始看起了剧本。一开始的时候还抱着敷衍敷衍之后继续看视频的打算,但实在架不住孟鹤堂的死缠烂打,一个接一个的问题抛过来。

周九良突然开始后悔,为什么自己要手欠回了个表情包给他。

静下心认真的看了剧本之后,周九良感慨不愧是曹鹤阳选的剧本,确实很好。而且也难怪有不少人想要演这个剧本。曹鹤阳也找过他,但是他知道男主是个刑警之后就放弃了演这部戏的打算。周九良看着自己白白嫩嫩的胳膊,和有些微胖的身材,实在是看不出来哪里像个刑警。

秉承着帮人帮到底,送佛送到西的专业精神,周九良开始认真的看剧本,揣摩人物的心理。和孟鹤堂讨论了很多关于人物感情的部分。

不知不觉时间已经很晚了,孟鹤堂觉得再打扰人家正常休息就不好了。于是很开心的结束了和周老师的聊天。

“谢谢周老师愿意陪我聊这么久。我原本没想到周老师会愿意指点我。没想到您居然愿意花费时间在指导我这个后辈上。您是我在娱乐圈见过最善良最有责任心不吝赐教的前辈!”

周九良看着孟鹤堂发过来的最后一条消息陷入了沉思。对方已经把自己抬到了道德高地。但其实他真的只是手欠回了个表情包,后来又觉得装作自己不在好像不太好。

周九良潇洒的把怀里的抱枕一扔,打算上床睡觉。

算了,孟鹤堂要这么觉得就这么觉得吧。只是......好像他以后不得不回他的消息了。

那天晚上周九良做了个梦,梦里他在一个树林里,孟鹤堂还在后面追着他跑。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一看到孟鹤堂就很慌张的逃跑。跑着跑着他发现孟鹤堂不见了,回头发现因为追自己,孟鹤堂被树根绊倒了。

他看到自己回头了就抬起头泪汪汪的看着自己。周九良心一软,走上前打算帮孟鹤堂看看有没有摔伤。

谁知道那个人突然就抓住自己手腕露出了得意的笑容。

他听见孟鹤堂说:“抓住你了。”

———————————————————————————————

这章过渡一下,周末争取再更一章✓

爱你们哟~

评论(6)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故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