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衣

从南到北,你是我唯一的方向。
鹤然立于笑堂上,周身良人伴身旁。

【堂良】自投罗网 04(娱乐圈AU,HE)

人气新星堂×年少成名大明星良

腹黑心机的孟哥上线,小周还是那个佛系的小周。

堂良only,不拆不逆。

勿上升。

———————————————————————————————

第四章

周九良从梦里猛然惊醒,后知后觉的想起自己不过是在做梦。晕乎乎的坐在床上坐了一会,才拿起手机看了一眼时间,还没到六点。因为是秋天,外面的天还是漆黑的一片。周九良缓了一会,站起身准备给自己做个早饭吃。

其实他很想继续睡下去,但是他知道自己肯定是睡不着了。这些年随着名气的变大,他心里的压力也在逐渐变大。失眠都是常有的事情,就算睡着了也睡的很浅。

也不是没去看过医生,医生的建议是好好休息不要总是想着工作。适当的多一些自己的娱乐生活。所以近几年他拍的戏越来越少。每次拍完一部戏都要做一段时间的旅游和美食博主。周九良心里知道粉丝都很想看他的新戏,但是他的心里状况实在是算不上好。

他是个很容易入戏的人,很容易和角色共情。对于一个演员来说这无疑是个优点,但是对于一个普通人来说其实并不是什么好事。

周九良想起自己私人医生的对话。

“周先生,其实我的建议是您现在能不拍戏就不拍戏。”

“为什么?”

“我发现您和我以前很多演员患者很像,都是太过入戏以至于有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法走出来。像您以前一部戏和另一部戏的间隔最短一周,最多也不过一个月。又有很多角色都是悲剧结尾或者经历坎坷。这样持续了十多年,实在对您自身的心理健康不是什么好事。”

周九良沉默了,不工作他真的不知道自己能干什么。可是医生说的也没错。演过的人太多,他似乎已经有点弄不清“周九良”应该是什么样子了。

“如果不知道该做什么,可以去旅旅游看看风景。最好能找个能交心的人陪你。总之就是不要一直沉浸在工作里。”

周九良想了半天,能交心的人,好像就只有他身边跟他差不多年纪的大侄儿了。

这两年拍的戏少了,周九良逐渐找回了以前的状态。做好了简单的早餐,看着碗里香喷喷的葱油面,周九良的心情也逐渐美丽了起来。

周九良一边吃着面一边刷着手机。看到了手机里的微博标志,想了半天还是点开了。他很少看微博,虽然他已经算是娱乐圈里路人缘很不错的明星了,但还是会一些黑子给他发一些不堪入目的私信。

换掉自己用来刷新闻的小号,切换成一般都是刘筱亭用的大号,周九良直接点到消息栏里看了一眼自己的置顶聊天,那位粉丝果然又给他发消息了。

良人相伴:周老师你好!我今天终于见到您本人了。不过您应该对我没什么特别深刻的印象。最近没有之前那么忙了,刚刚接了新活还没有开始。估计过段时间就要开始忙了。祝您天天开心。

周九良一字一句的看完,不由得笑了笑。他是在自己第一部电影刚上映的时候注意到了这个粉丝。他写了一段很长很认真的影评用私信发给了他。出于好奇,周九良翻了翻聊天记录,发现他已经连续给自己发了好几年的私信。看时间应该在他刚出道没多久的时候就成为了他的粉丝。

他给自己发的私信不是在说自己的近况,就是在说单口相声。每次看完都能让周九良心情变好一点。不过周九良一直没有给他回复,他还是挺怕粉丝都来给自己发消息的,实在是回不过来啊。

不过人家坚持了这么多年,给个回复好像也没什么关系。想到这,周九良还是给那位粉丝回了个三个字:谢谢你。


距离新剧预订的开拍时间已经只有一周的时间了。曹鹤阳已经把该做的准备工作都好了,再过个三四天演员就可以进组了。

网上的消息也已经散开了。主演的粉丝们大部分都非常的激动,尤其是年轻流量演员的粉丝。毕竟曹鹤阳的戏一直以来评价都很好。现在想要在娱乐圈站稳脚跟,流量已经没那么好用了,还是要真的有作品才行。

尤其是林峰的粉丝,已经开始奔走相告了。然而就在这个关键时候,网上知名狗仔爆出林峰睡/粉,多线并行等性丑闻,还带着他和很多不同的女生出入酒店的照片。网上一时间风波四起。林峰的老板也不是吃素的,为了保住林峰顺利演曹鹤阳的戏,在狗仔爆出消息的第一时间开始压热搜,买各种洗白通告。

粉丝也开始帮着洗地。还有人说那些粉丝都是自愿的,能跟自己偶像睡她们应该也挺高兴的吧。类似这样的言论网上也有不少。

孟鹤堂时刻关注着网上事件的发展。虽然也有人让曹鹤阳换演员,但都很快被粉丝控评给刷下去了。孟鹤堂还没有自己的工作室,没办法砸钱促进事情发酵。而且这次事情其实失败了对他来说也没什么大事。就是可惜不能跟周九良合作一次。

就在孟鹤堂已经放弃了的时候,消息曝光的第二天有素人女生爆料林峰不仅睡/粉,还强/奸未成年女粉丝,并声称自己手里有证据。

这件事情一出来,昨天才被公司和粉丝压下去的多线的新闻又再一次冲上了热搜第一。这个突如其来的爆料有点超过孟鹤堂的预料。他专门找了张九泰,确认了这并不在他们的计划之中。

网上众说纷纭,更多的都是劝那位出来爆料的粉丝直接报警。粉丝也在叫嚣说有本事就报警。还有很多律师直接表示愿意给她做免费的法律咨询。网上的舆论也开始不断朝着孟鹤堂没有预想过的方向发展。但是粉丝叫嚣的声音已经渐渐的被支持报警的声音淹没。

每个人都想要得知真相,但是在警方介入给出最后的结果之前,也没人知道真相到底是什么。

在舆论的推动下,爆料者没有给林峰私下解决的机会直接选择了报警。在事情发生的第三天,警方开始介入调查。因为要配合调查,林峰的公司只能选择退出拍摄,并且按合同全额赔偿曹鹤阳违约金,一时间落了一个人财两空。

曹鹤阳原本准备开开心心的开机,结果出了这档子事,气的他直接猛锤了几下桌子。在心里把林峰骂了一万遍。但他再怎么生气也没法解决问题,当务之急是要找一个能代替他的演员。

他可以选择晚一点开机或者晚一点拍男二的戏份。但是男二的戏份也不少。虽然已经有很多演艺公司开始联系他,但如果要再从那么多演员中挑一个合适的,也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完成的事情。

又不能因为一个男二耽误全组的进程,否则耽误了别的艺人的行程他也赔不起。

绝望之中,曹鹤阳想起了他和孟鹤堂的谈话。眼下这个情况,也就只能寄希望于一个人了。

收到曹鹤阳微信的时候,周九良正在收拾东西。明天他就要和刘筱亭一起开启愉快的旅游假期的生活了。刘筱亭还专门在国外给周九良找了房子,打算一起在国外住上一个月。

周九良不怎么看微博。林峰的事情和他也没什么关系,所以刘筱亭也没有刻意告诉他。他还是在曹鹤阳找到他的时候才知道林峰的事情。曹鹤阳拜托他救场,演他新戏的男二。曹鹤阳对他算是有知遇之恩。周九良一直是心存感激的。而且他给自己的片酬也一直很多,从来没有亏待过自己。

自己后面一段时间也确实没有工作安排。于情于理,他似乎都没有什么理由拒绝。但想起医生说的话,周九良还是犹豫了。

曹鹤阳看周九良不回话,以为他是对片酬不满意,或者是对演男二不满意。当即表示如果他愿意来演的话可以给男二加戏,片酬也好商量。

周九良连忙解释自己不是那个意思。他能看出来曹鹤阳确实是没什么办法了。他也一直知道曹鹤阳对于自己的作品有多看重。

看了一眼手上收拾到一半的衣服,周九良无奈的叹了口气。不仅自己愉快的假期要泡汤了,而且前几天梦里的画面仿佛也在这一刻得到了印证。他又要和孟鹤堂见面了。

“四哥,剧本直接发给我吧。”

尚九熙原本在家里愉快的刷着微博吃瓜,还和自己的前老板孟鹤堂一起讨论了一下他原本的合作伙伴林峰的事情。聊的正开心的时候,突然收到了工作群的消息。原本的假期泡汤了,没有老板的员工闲聊群里更是哀嚎一片。

尚九熙看着工作通知里熟悉的剧名,忍不住给孟鹤堂发了个消息。

“孟哥,这不会也在你的计算之内吧。”

孟鹤堂收到这么一条没头没尾的消息,不太明白为什么刚刚还在跟自己八卦的尚九熙突然发出这样的感慨。

“什么计算。”

尚九熙把工作通知截图发到给了孟鹤堂。孟鹤堂到是没想到男二这么快就定了周九良。他看着那张再普通不过的群聊截图,嘴角不自觉的上扬,仿佛已经看到了自己的事业的光明大道。

“我也没想到能这么顺利。”

尚九熙原本只是觉得太凑巧了,顺嘴一问,没想到还真是孟鹤堂安排的。

“还真是你找人爆林峰的料呀。”

“前几天那些是我爆的,但说他强奸未成年女粉丝的人可不是我找的。这林峰也算是完了。本来就要演这个题材,结果自己还被人爆料犯这种罪。这要是警方查出来是真的,直接被人定在耻辱柱上了。”

“孟哥,你这是间接毁了人家的事业呀。”

“他自己不检点,被我发现了而已。而且如果这事是真的,他自己犯了罪,本来就应该收到法律的制裁。跟我关系又不大。”

尚九熙也觉得他说的有道理。也就不再去纠结林峰的事情了。反正现在无论真相如何,他都没法演曹鹤阳的新剧了。

“孟哥,你实话告诉我,你这么煞费苦心只是单纯想要和周老师演同一部戏么?”

闻言,孟鹤堂原本笑嘻嘻的神情瞬间严肃了起来:“你什么意思。”

“我就是好奇,你是不是想借着周老师的人气再火一把。毕竟如果只是单纯的想演同一部戏,以后有的是机会。哪怕你去演男二他演男一你都不吃亏。孟哥,你这么煞费苦心,恐怕目的不纯吧。”

———————————————————————————————

我来更新了✓

咱就是说,九良就让孟哥一个人祸祸就好。其他的妖魔鬼怪都快走开,别动我们九良。

评论(9)
热度(8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故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