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衣

从南到北,你是我唯一的方向。
鹤然立于笑堂上,周身良人伴身旁。

【堂良】自投罗网 06(娱乐圈AU,HE)

人气新星堂×年少成名大明星良

腹黑心机的孟哥上线,小周还是那个佛系的小周。

堂良only,不拆不逆

勿上升。

———————————————————————————————

第六章

孟鹤堂眼看着周九良的眼神终于从他的盒饭上挪到了自己身上,忍不住笑了笑。只可惜周九良的视线在他的笑容上只停留了一秒。孟鹤堂见微笑攻势没有成功,也低下头开始乖乖吃起了饭。

吃着吃着,孟鹤堂还是忍不住开始说话:“曹导一直都这么严格的吗?”

周九良嚼着肉,含糊不清的“嗯”了一声。相比较他的狼吞虎咽,孟鹤堂吃饭就比较慢条斯理。但是这也让周九良很不解。吃饭慢条斯理的人不是更会秉持“食不言寝不语”的原则么?

“那周老师刚开始演戏的时候他也这么严格的要求你吗?”

周九良咽下了最后一口饭菜,抬起手给自己顺了顺气,然后说道:“那当然了。那时候观众都觉得我演的很好,其实现场看就知道了,我演的并不好。几乎每场戏都要演很多条。”

周九良想起曾经懵懵懂懂踏进演员行业的自己,忍不住低着头露出了一个有些苦涩的微笑。

“如果不是四哥的指导,我肯定不会有还算不错的表现。他算是我的伯乐。”

孟鹤堂忍不住说道:“其实也说明周老师您在演戏方面真的很有天赋。虽然曹导的指导很重要,但是你的努力和天赋也很重要。能看出来,曹导真的很欣赏你。”

这倒是很罕见,有人能这么真诚的当着自己的面说出对自己演技的赞美。周九良在网上看过很多对自己演技的评价。无论他演的多好,都有人说他不好。

原本周九良不打算把曹鹤阳的话告诉他,但是看着孟鹤堂有些丧丧的状态,他还是选择了说出来。

“今天四哥跟我说,你学的很快,这么年的戏可不是白演的。”

孟鹤堂有些错愕的转过头,入眼就是周九良含着笑意的眼睛。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周九良的眼神天生就那么温柔,孟鹤堂总是能在里面感受到别样的心动。

“真的吗?你可别框我啊周老师。”

周九良伸出手,不轻不重的拍了一下孟鹤堂:“说什么呢,我是那种会骗人的人吗?”

男孩子们的友情总是开始的很快也很莫名其妙。你拉拉我的手臂,我拍拍你的背,两个人插科打诨聊上几句小笑话,就能快速的拉进距离。再加上他们都是演员,共同话题自然很多。

孟鹤堂说到自己刚刚入行的时候的艰辛,说到自己很早就想拓宽自己的戏路,但是一直很少有这样的机会。而周九良一路走来看上去很顺利,其实过程中也充满了鲜为人知的艰辛。

两个人的年纪也不过相差五岁,聊起来还是很投机的。周九良虽然话少,但是孟鹤堂可一点不会放过和他交流的机会。他本以为周九良应该是那种沉稳老成的形象,其实真的打开心窝子聊一聊,他也不过是个二十多岁很有朝气活力的年轻人罢了。

刘筱亭和张九泰看着之前见面还一口一个孟老师、周老师,客客气气的两个人一起边笑边聊,还时不时地有些小互动,顿时陷入了自我怀疑。两个人对视了一眼,又不约而同的把视线移到了站在他们身后的曹鹤阳身上。

大约在十五分钟之前,他俩想来找自己的老板商量一些事情,结果还没走到老板旁边,就一起被曹鹤阳拦住了。

曹鹤阳原本还在盯着聊得正欢的两个人,突然注意到了两个经纪人的视线,不解的问道:“怎么了?”

刘筱亭和曹鹤阳更熟悉一点,于是直接问道:“四叔,你为啥要拦着我们?”

张九泰被这一声四叔整蒙了,震惊的微微张开了嘴巴。他突然感觉自己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难道周九良能一开始转型当演员就拍上曹鹤阳的片子是因为曹鹤阳是他经纪人的四叔?!

刘筱亭和曹鹤阳自然是不知道张九泰心里已经快写出一个新闻稿了,还在聊着天。

“当然要拦着你们了。下午和晚上拍的全是他们的对手戏,还不得趁现在交流交流。”

刘筱亭明白了曹鹤阳的意思,赞同的点了点头。

曹鹤阳看了看手表,差不多也要开始下午的拍摄任务了。他还不知道这两个人搭戏的感觉怎么样,需要多久的时间磨合。其实曹鹤阳心里也不是很有底。

“你俩有什么事,如果不是特别要紧的,就晚上结束了再跟他们说吧。我先去忙了哈。”

张九泰还沉浸在自己发现了大秘密的心情里,连带着看刘筱亭的眼神都带了几分探究和尊敬。

刘筱亭看了看自家老板,好像聊得正欢并没有发现自己。他只能无奈的叹了口气,然后又立马笑嘻嘻的凑到了张九泰旁边。

“兄弟,看来我们都被老板抛弃了。”

张九泰有点被突然凑到他身边的刘筱亭吓到了,稍微抖了抖身子。

刘筱亭看他明显有些走神的样子,不解的问道:“在想啥呢?”

张九泰觉得,反正他都听到了,不问白不问。问了说不定还能帮自家老板攀上层关系。于是他看了看周围,发现没有人在意他们之后,才小心翼翼的开口。

“曹导,原来是你家亲戚啊。”

“啊?”这下换刘筱亭愣住了。他长这么大,怎么不知道还有这种好事。

看到刘筱亭疑惑地样子,张九泰贴心的解释道:“我刚刚听你叫曹导四叔。我应该没听错吧?”

刘筱亭恍然大悟的点了点头。

“害,你想啥呢。如果四叔是我四叔,那我都能在娱乐圈横着走了。”

张九泰一听,疑惑更深了,于是字正腔圆的问道:“如果你四叔是你四叔?你猜我听懂了嘛?”

刘筱亭的声调陡然提高:“你咋这么笨呢?就是我四叔不是我四叔啊。”

张九泰也不惯着他,直接上去就是一脚:“你在说什么玩意?能不能用点人类能听懂的语言。”

刘筱亭立马捂住了自己挨了一脚的屁股,灵活的和张九泰拉开了一个身位。

“你踢我干啥,我还没说完呢。”

“那你倒是说啊,可急死我了。”

“九良叔是我远方表叔,他喊曹导喊四哥,我不是只能跟着叫四叔了吗?”

张九泰还没来得及说话,孟鹤堂和周九良就一起朝着他们走了过来。他只能把话又憋回到肚子里。周九良很自然的拦过刘筱亭的肩膀,问道:“二哥,四哥有没有通知下午的拍摄几点开始?”

张九泰刚刚屡清楚的人物关系,随着周九良的一声“二哥”,又乱了。

“应该快开始了吧。叔你还要再看一遍剧本不?”

周九良点了点头,说道:“还没开始就再看看呗。”

刘筱亭把自己随身携带的周九良的剧本递给了他。孟鹤堂也从张九泰那拿了自己的剧本,两个人就这么当着两个经纪人的面聊起了剧情。

“孟哥,你觉得这段我加句台词怎么样……”

张九泰想了半天,还是不太明白。趁着两位老板研究剧本的功夫,他把刘筱亭拉到一边,问道:“你不是说周老师是你表叔么?他怎么喊你二哥啊。”

刘筱亭也不是第一次被问这样的问题了,说道:“这还不好懂?二哥和四哥都是外号。他叫我二哥,但我不是他真的二哥。周叔叫四叔四哥,他也不是他真的四哥。听懂了么?”

张九泰还沉浸在他们独特的外号中,勉强捋清了之后点了点头。

刘筱亭看他似乎明白了的样子,缓了一大口气。但是张九泰的下一句话又让他瞬间血压飙升。

“我刚刚听到周老师喊孟哥叫哥,我也喊孟哥叫哥。这样的话,你是不是也得叫我叔?”


这边两个经纪人正在“友好”的交流,这边两个老板也在就这即将拍摄的剧本进行着十分专业的双方会谈。他们马上要拍的是男一号和男二号的对手戏,还是一场两个人针锋相对的戏。刑警害怕记者这么积极的跟进他们的案件会影响公众的舆论,记者则觉得刑警这是在质疑自己的专业。

周九良和孟鹤堂对了这段戏之后,说道:“其实我感觉这里,他们不仅仅有针锋相对的感觉,聊开了之后还有点互相欣赏的味道。”

孟鹤堂想了想,表示赞同:“你这么一说确实有这种感觉。‘我’听了‘你’的解释之后,认识到‘你’并不是那种会为了博眼球乱写新闻的记者。‘你’也意识到‘我’不让记者跟进案件进度只是因为害怕警方和嫌疑人在真相还没有揭开的时候受到非议。”

可是孟鹤堂也有自己的担忧。

“我就是害怕我找不到那种感觉。”

周九良在心里默默地叹了口气。又来了,他那种有点撒娇意味的口气又来了。

不过这倒也不是什么大问题。他笑着拍了拍孟鹤堂的肩膀,说道:“其实挺简单的。就像咱两之前不熟,还算是同行之间的竞争对手。现在关系也挺好的。”

孟鹤堂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反应,只能尴尬的挠了挠头。

他可不是现在才开始欣赏周九良。这可是他喜欢了这么多年的演员。难道是他之前对周九良的喜爱还表现的不够明显么?

孟鹤堂不由得开始陷入了深刻的自我检讨。

周九良倒没想那么多。他觉得孟鹤堂这个年纪的人,应该喜欢的是比他更早开始演戏的老艺术家。而他出道虽然早但是还不至于会去影响孟鹤堂成为演员。

在周九良心里,今天之前孟鹤堂表现出的所有的欣赏和赞赏都只是处于他的礼貌而已。毕竟娱乐圈的人私下就算再怎么看不上自己,面子上还是会说很欣赏自己。

倒不是周九良觉得孟鹤堂也是那种私下看不上他的人。只是见得多了,时间一长他也懒得追究。左右日久见人心。就算是再精明的狐狸,时间一长也早晚会露出马脚。周九良自认为在表演方面他还算有经验。他能感觉到孟鹤堂今天跟他聊天时的状态实在是不像演出来的。

这让周九良至少愿意相信,孟鹤堂是真的很热爱他的演艺事业。

———————————————————————————————

考研的宝贝加油哦~一定能上岸!

评论(3)
热度(9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故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