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衣

从南到北,你是我唯一的方向。
鹤然立于笑堂上,周身良人伴身旁。

【堂良】原来爸爸叫的宝宝是爹爹(一发完)

小短篇,全程高甜的小甜饼,梗来自于微博

堂良only,不拆不逆

父母爱情实在是太好磕了!

伪现实向

——————————————————————————————————

我叫孟晓舟,小名舟舟。从小我就知道我和别人不一样。我没有妈妈,但我有爸爸和爹爹。我的爸爸叫孟鹤堂,我的爹爹叫周九良。他们都很爱我,但有的时候我真的觉得我不是亲生的。嗯……好像本来就不是。

虽然不是亲儿子,但是我还是要强烈谴责他们每天给儿子喂狗粮的行为。他们从来没有考虑过我作为一个母胎单身20多年的男人的感受。

具体体现在什么方面呢?

我家里大部分时候都是爸爸做饭。在爸爸出差或者比较忙的时候,爹爹也会偶尔做做饭。每次爸爸做好饭喊我们吃饭的时候,都是喊的“zhou宝宝”。我一直以为他喊的是我。

直到小时候的某一天,我生病了,没有太大胃口。老爸又在喊“zhou宝宝吃饭啦”。我忍着头疼来到了客厅。没过一会我爹爹也下来了。我看到满桌子油亮亮的菜顿时没了胃口。

“爸,我有点感冒,没胃口,能不能给我整碗粥喝。”

我以为我爸会心疼的让我赶紧去休息,结果他只是疑惑地皱了皱眉,然后一双大眼睛不解地盯着我,说道:“我知道你生病了啊,你的粥还在煮着,还没好。”

“那你为什么喊我吃饭?”

听到我的话,我爸很嫌弃的看了我一眼,然后坐到我爹爹旁边捏了捏他的脸:“我喊的是我的周宝宝,又不是喊你。”

我爹正在吃饭,很嫌弃的皱了皱眉头拍开了老爸的手,但是我还是看见了他上扬的嘴角。

喂喂喂,有人在意在意我么?看看你们可怜的儿子吧,生着病还要吃狗粮。我幼小的心灵在那一刻受到了深刻的打击。回想起每一次爸爸喊“周宝宝”的时候那个宠溺的声音,好像确实不是对着我的。

毕竟我爸爸虽然是个很温柔的人,但是对我还是很严格的。爹爹虽然平时冷冷清清的,但是对我却没那么严格。相比较而言,我可能更喜欢跟爹爹待在一起。但是这种看法在我成年之后发生了巨大的改变。并不是说我不喜欢和爹爹待在一起了,而是对爸爸和爹爹的看法发生了改变。

我爸,一个在人前很温和憨厚的男人,一到我面前就变成了冷面严父。但是一到我爹爹面前,他就变得非常的霸道且会撩。小时候我在他们旁边的时候他还会收敛,但是渐渐的,我在旁边老爸也丝毫不顾及,没事就喜欢在我爹身上捏来捏去,还会贴着他的耳朵跟他说悄悄话。

我小时候一直以为我爹是个清冷话少又稳重的小先生。结果我成年之后就看着他被我爸抱在怀里,羞红了脸,还会用很奶很奶的声音对我爸说:“别动手动脚的,孩子还在呢。”

那时候我突然就理解了我爸为什么跟我说最喜欢我爹的可爱劲。虽然我爸和我爹都是年近半百的人了,但是只要他们在一起,我就依稀能窥见他们年轻的时候谈恋爱的样子。我爹人前那么成熟稳重的人,一到我爸面前就像个十几岁的少年。

多么美好的爱情啊,就是太费孩子了。

为什么说他们费孩子呢?不仅仅是因为他们经常给孩子喂狗粮,还有就是,作为孩子,千万不能跟他们吵架,更不能在他们吵架的时候帮着老爸。这都是我血和泪的教训。

我记得我小时候叛逆期很短,主要就是因为每次我一跟我爹吵架,我爸就会过来直接把我训一顿。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就是:“你都多大的男人了,就不能让让你爹吗”。

我当时一整个大无语。

拜托老爸,他是我爹哎,比我大二十多岁的爹哎。

但是我只敢在心里嘀咕,不敢说出来。用脚趾头想都能想到,我爸一定会说爹爹是他永远的周宝宝。

纵然是我爸和我爹那么相爱的人,生活中也免不了有摩擦。我偶尔能听见他们吵架。但是我说实话,我爹生气的时候有些奶乎乎的声音实在是没什么威慑力。每次我爸都是乖乖的低着头挨骂,偶尔在爹爹说的太夸张的时候才会反驳一句。

我一般是不管他们吵架的。反正我这让人省心的爸和爹每次吵架,只要一晚上就和好了。

只有那么一次,爹爹好像特别生气,跟我爸冷战了两三天。可能是因为老爸委屈巴巴讨好的样子太过可怜,我实在是忍不住生出了恻隐之心。那天晚上,爹爹在客厅看电视,老爸又凑过来,露出了讨好的微笑。

我看不下去了,说了一句:“爹,你都这么大人了咋还不懂事,老爸都这么讨好你了,给他个台阶下得了。”

我自认为说的有理有据,老爸一定会感激我。但是没想到他在听到了我说我爹不懂事的时候直接顺手拿起茶几上的扇子,抬起手对着我就是一扇子,还是不开扇的那种。

“有你什么事啊。怎么说你爹呢?你个小屁孩还敢说你爹不懂事了。”

我猜我当时的表情一定很精彩,不然我爹也不会看到我的表情之后突然就笑出了声,还笑的特别开心。我爸那个老不正经的赶紧见缝插针,趁着我爹心情好给他哄好了。

他们是和好如初了,我却憋了一肚子火。

还有一年冬天,我下夜班回家,因为太晚了打不到车。天气实在是太冷了,我不想走回去。于是,我给我爸打了个电话,想让他来接我。

我爸的声音听上去有点疲累:“舟舟啊,爸爸也还在外面工作呢,暂时走不开。”

我想了想,说道:“好吧,那我喊我爹来接我。”

没想到我爸听了我这句话之后瞬间提高了音量,把我吓了一大跳。

“别给你爹打电话啊。我们前两天刚办完专场,他现在在家休息呢。而且你又不是不知道你爹怕冷,这么冷的天还叫他出来接你。你自己走路回去吧。”

这次我实在是忍不住了,说道:“老爸,你儿子大冬天的走几公里路不冷,我爹开车来接我就冷了?”

我爸毫不客气的说道:“你才多大,冻不坏的。不许打扰你爹啊。”

说完,他就挂了电话。留下我一个人在冷风中凌乱。


或许是因为从小在这样的家庭环境里长大,我一直对爱情有着特别高的要求。不是我吹,我这么帅一个大小伙子,二十多年来追我的男男女女也不少,但是我一直立志要谈一场像我爹和我爸这样的人类高质量爱情。

至于是什么样的高质量爱情呢?用我爸的话来说,就是不管我爹多大,他都是那个十七岁就跟了他的周宝宝。用我爹的话来说,就是不管在一起多少年,他一看到我爸,就能感受到发自内心的欢喜。

这大概就是为什么,在我家我爸喊周宝宝永远都是在喊我爹,我爹所有的小脾气也都只对着我爸。在他们心里,最爱的人永远都是彼此,儿子只能屈居第二。

他们相爱了大半辈子,看着他们幸福的样子,我想,我很感激他们二十年前把我从福利院带出来,给了我这么有爱的一个家,也让我有幸成为了他们爱情的见证人。

————————————————————————————————————

喜欢的宝贝可以点个小心心嘛~

评论(15)
热度(840)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故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