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衣

从南到北,你是我唯一的方向。
鹤然立于笑堂上,周身良人伴身旁。

【堂良】自投罗网 01 (娱乐圈AU,HE)

人气新星堂×年少成名大明星良

腹黑心机的孟哥上线,小周还是那个佛系的小周。

堂良only,不拆不逆。

勿上升。

———————————————————————————————


第一章


“二哥,造型师什么时候到?”

周九良有些烦躁的看了眼时间,距离晚上的红毯只有不到三个小时了。

“我再去催一下。”刘筱亭急得汗都快出来了。虽然自家老板很少参加这种活动,但这是金主爸爸举办的,他作为代言人不去着实不太合适。老板好不容易参加一次红毯,万一迟到了又要给人留下话柄,说他耍大牌了。

“嗯。”周九良轻轻的应了一声,又微不可闻的叹了口气。

娱乐圈的造型师们都知道,如果要问这个圈子里谁的钱最好赚,那一定非周九良莫属。他原本就不是靠脸吃饭的明星,发型除非拍戏需要否则基本不变,妆也就随便化化就可以了。再配上一套显瘦的衣服就完事了。而且周九良给的工资也一点都不比需要花很多心思弄造型的一线明星少。

只可惜他从出道以来一直就是那一个造型师,从来没说要换。

周九良其实算是个比较念旧的人。在他还是个小歌手的时候就一直是这个造型师跟着他。只是这两年他着实有些仗着自己没有那么在乎外在形象,也不会轻易把他换掉,越来越不把工作放在心上了。

“造型师说他还有十分钟就到了。”刘筱亭打完电话赶紧来向周九良汇报。周九良点了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

“二哥,你是不是也觉得我应该把他辞退了。”

刘筱亭看了一眼周九良的脸色,有些不满的说道:“叔,我就实话实说了。虽然咱不是走的偶像派路线,但是该有的门面也不能少呀。他实在没怎么在你的造型上下什么心思。而且他三番两次的迟到真的很耽误事。”

周九良站起身,在衣柜里随便翻了件蓝黑色西服,顺便还拿了顶帽子出来。

“你去通知一下司机,我们直接去红毯现场。顺便告诉造型师不用来了,他被解雇了。给他结一下工资。”

“好嘞。”

看到自己老板终于想通了打算辞掉那个造型师,刘筱亭开心的跑出去打电话了。等他再回来的时候周九良已经换好了衣服。

“叔,咱就这样直接素颜去么?不好吧。”

周九良拍了拍刘筱亭的肩膀:“想什么呢,红毯后台不是有化妆间嘛?”

闻言刘筱亭松了口气,自信满满的上了车,在周九良出场的一个小时之前跟着他来到了红毯后台专门的休息室。

只可惜这份自信在他们两个大男人和几个男助理,都对着一堆化妆工具大眼瞪小眼的时候,受到了巨大打击。他以为周九良这么多年多多少少会一点化妆,但是没想到他压根一点都没学会。

刘筱亭看着周九良郁闷的脸色,小心翼翼的开口:“叔,你该不会以为主办方还专门给你配了个化妆师吧?”

周九良看着他,迷茫的眨了眨小眼睛:“不会嘛?”

刘筱亭深深地叹了口气,无奈的说道:“叔,你好歹也是一线男明星。哪有一线男明星不用自己的造型师的呀。而且现在让他们去找个有空的化妆师估计也来不及了。”

周九良不可置否的撇了撇嘴,他今天之前确实一直都是用的私人造型师。

离他出场的时间已经不到一个小时了,周九良有些着急。他看着面前的瓶瓶罐罐实在是不知道该怎么下手。就在他打算现场找个教程来看看的时候,门被人从外面推开了。

屋里的几个人同时回头看向门口,来的是一个穿着得体妆容精致长的还挺好看的男人。周九良在脑子里快速的回忆起了这个人。他好像就是今年慢慢开始火起来的一个男演员,孟鹤堂。周九良看过他的几部戏,演技虽然不是特别精湛但也还算不错。

孟鹤堂露出了一个带着点青涩的笑容,对周九良说道:“周,周老师你好。我叫孟鹤堂,是一个小演员,也是您的粉丝。”

周九良虽然比孟鹤堂小五岁,但是他在娱乐圈实打实算是孟鹤堂的前辈。周九良站起身,朝着孟鹤堂伸出了手,露出了一个温和又有些疏离的微笑。

“孟老师你好,我看过你演的戏。”

孟鹤堂赶紧伸出手,有些受宠若惊。他在大学的时候就听过周九良唱的歌。周九良十四岁出道开始唱歌,那时候是特别有名的歌手。后来又去演了戏。出道多年一直都保持着很高的热度。

刘筱亭在他们客套的打了个招呼之后就赶忙上前询问:“孟老师你好,请问你来找周老师有什么事么?”

“刚刚有个工作人员麻烦我来提醒一下周老师,还有四十分钟您就要上场了。”

刘筱亭看了一眼孟鹤堂精致的妆容,非常感谢那位工作人员给他们送来的救星。可是周九良却听出了一点不对味。哪有工作人员会找一个明星帮他干事的呀。

刘筱亭此时还在为了周九良的活动着急,没有细想,赶忙问道:“孟老师请问你的造型师在么?能不能麻烦他帮周老师简单化个妆,钱都好说。”

孟鹤堂有些为难的挠了挠头:“主要是我的造型师没有跟我一起过来,我是直接做好造型过来的。”

周九良发愁的嘟了嘟嘴。他原本也想过找个熟悉的人借个造型师,但是估计他们多半也都和孟鹤堂一样是做好了造型才来的。

孟鹤堂看着周九良为难的样子,心里不禁想着天助我也。他低下头偷偷的笑了一下,再抬起头的时候又变回了那个单纯的小白兔。

“如果周老师只是想找个会化妆的人的话,我也可以帮忙的。”


孟鹤堂的演艺之路,说幸运倒也算幸运。他刚刚从戏剧学院毕业就被一个一线女明星看中签到了她的公司。现在公司发展的很好,他的资源也不差。但是在几年前,他刚刚来到公司的时候,公司的资金链就出了问题。老板为了继续在娱乐圈生存什么剧本都接,轧戏什么的都是常态。更不要说让她花费心思在培养新人上了。

孟鹤堂基本处于被放养状态。戏要自己找,造型自己弄,遇到点有特殊癖好的导演也要自己周旋,既不能丢了底线也不能失了分寸得罪人。所以现在要他帮周九良化个妆什么的完全就是小事情。

而且还能借着这个由头加一加偶像的微信。想到这,孟鹤堂表面上云淡风轻,内心已经乐开了花,连带着给周九良画眉毛的手都有些微微的颤抖。

而周九良这么多年清心寡欲,现在突然有张长在他审美点上的脸凑的那么近。于是我们面对无数摄像机面不改色的周老师,一下子有些紧张,连带着心跳也变得快了一些。

刘筱亭全程盯着镜子里的周九良,生怕有什么差池。还好虽然因为时间紧迫化的妆没那么精致,但是放在敷衍学大师周九良脸上也显得挺得体的,没那么突兀。

时间快到了,临走前周九良想按照他的造型师的工资给孟鹤堂结账,但是孟鹤堂拒绝了。他只想加周九良的微信。周九良同意了。互加了微信之后周九良匆匆的给孟鹤堂道了个谢就准备去亮相了。

红毯走的很顺利,虽然周九良平时不爱营业,但是该营业的时候还是很配合的。

后面记者采访的环节,之前有眼尖的记者发现了周九良一个小时之前很低调的素颜来到了现场。

“想问一下周老师之前为什么是素颜来的现场,是太忙了赶时间嘛?”

周九良笑了笑,回答道:“造型师迟到了,已经直接辞退了。我怕耽误时间就直接过来了。对了,还要感谢今天的特邀造型师孟鹤堂老师。”

周九良接受采访的时候基本很少主动提到别的艺人。而且今天之前没人知道他们认识。于是有的记者又开始问他和孟鹤堂是怎么认识的。

周九良并没有回答,只是在镜头前把孟鹤堂夸了一遍。说他长得好看,演戏演的也很好。还举了几个他看过的孟鹤堂演的电视剧。

虽然只是简单的几句话,但是周九良也是经过了深思熟虑的。他在镜头前把造型师迟到害的他差点耽误红毯的事情说出来,估计以后也没有艺人愿意高价请他了。而夸孟鹤堂也是因为他不喜欢欠人人情。

周九良见过很多主动接近他的艺人,但是他从来几乎没有在镜头前提起过其他人。因为周九良知道他们是故意接近,想要借他的人气。所以他很自然的把孟鹤堂的突然闯入也划入了这一类型。但是孟鹤堂确实也帮了自己的事业一把,所以周九良也不介意帮他的事业加把火。

孟鹤堂这个时候已经回到了自己的休息室对着手机傻乐。关于红毯上的事情他并不清楚,还是他的经纪人告诉他的。

孟鹤堂有些意外周九良会主动在记者面前提到他,但是想了想又觉得也挺符合周九良的性格。不过他也确实只是单纯的想要在偶像面前刷个脸熟。他出道十年这还是第一次和周九良参加同一场活动。

以前是他的咖位不够,后来是因为周九良实在是不太愿意露脸,很少参加活动。

孟鹤堂第一时间翻了翻周九良的朋友圈。他的朋友圈虽然发的不多,但是还是有几张他私下的照片。底下的评论有一个他根据头像认出来是周九良的经纪人,有几个看口气应该是他的家里人。

他原本以为周九良给他的是工作号,并不指望能看到什么。但是没想到周九良好像并没有工作号,毕竟他联系家人和经纪人用的都是一个号。

作为周九良的头号粉丝,他的微博孟鹤堂早就已经用小号翻烂了。零星的几张带人的图也被他翻来覆去看了好几次。而且那些照片基本都是新戏的海报,或者代言的海报。他没想到能在微信里看到周九良比较生活化的照片。虽然周九良拍照的手法一般,但孟鹤堂还是愉快的陷在了手机里。一直看到工作人员通知他该去拍合照了。

————————————————————————————————

开新坑啦,孟周都不是单纯善良的小白花警告。感觉写这个要废好多脑细胞。不说了,这段时间我住微博了。最近有些忙,更文可能没有以前那么频繁了。不过还是会尽量勤快一点哒~

喜欢的宝贝可以点个小心心嘛~

评论(14)
热度(223)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故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