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衣

从南到北,你是我唯一的方向。
鹤然立于笑堂上,周身良人伴身旁。

【堂良】自投罗网 05(娱乐圈AU,HE)

人气新星堂×年少成名大明星良

腹黑心机的孟哥上线,小周还是那个佛系的小周。

堂良only,不拆不逆。

勿上升。

————————————————————————————————

第五章

这要是放在以前,尚九熙是绝对不敢这么跟孟鹤堂说话的。但是现在孟鹤堂已经不是他的顶头上司了,他说话也大胆了一些。

孟鹤堂意味不明的笑了笑,说道:“这不是很明显的事情么?这个角色换成周老师演,对我来说只有好处没有坏处。”

虽然孟鹤堂的语气冰冷冷的,听不出什么感情,但是尚九熙还是隐隐觉得孟鹤堂对周九良的态度不一般。以前也不是没有接触过别的前辈,孟鹤堂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不惜动用一点手段也要跟他合作。

能在娱乐圈混到今天的地位,孟鹤堂也不是什么好人。尚九熙其实很明确这一点。

尚九熙越想越有点同情周九良,摊上孟鹤堂这么个表里不一的玩意对他来说也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

不过也不由得尚九熙同情,周九良很快就和孟鹤堂一起进组了。网上对于这样的人员变动非常意外。谁都没想到以周九良的咖位,居然愿意在一部电视剧里给一个二线男艺人当配角。但是结合最近发生的事情,再加上导演是曹鹤阳,似乎一切都变得合理了起来。

一般的网友都认为周九良这次愿意在危机关头出演男二号,无疑是十分仗义的。而周九良本人的粉丝更没有意见了。

没有人在意他演的是不是男一号,周九良终于演戏了才是粉丝在意的重点。

周九良的超话里就像过年了一样。虽然在这种情况下也有不和谐的声音。有的粉丝觉得周九良给孟鹤堂当配角有点不太合适。但是这样的帖子底下的评论全都是:

“老粉都知道九良是看在曹导演的面子上才演的,跟孟鹤堂有什么关系?”

“得了吧,男一男二都行。周老师都演戏了还挑什么。”

“劝删。九良刚刚进组你要破坏他和合作伙伴的关系嘛?”

“咱又不是流量明星不在乎什么番位,只想看九良演戏。”

为数不多的一些不和谐的声音,好像也不那么重要了。周九良对网上的事情一概不知,倒是孟鹤堂没事刷了超话。作为周老师的小粉丝,他已经期待这一天期待很久了。如果不是因为怕自己的小号掉马,他真的很想在超话连发十几条庆祝。


今天还有一天的戏要拍,孟鹤堂很早就起来做造型了。把尚九熙放走了,孟鹤堂又重新招了个造型师。虽然没有尚九熙好用,但是他演的是个刑警,也不需要画一些精致的妆容。偶尔有需要化特效妆的时候也有剧组专门的化妆师帮忙。

周九良这边则全程由尚九熙负责。自己的前老板和老板在同一个剧组里,尚九熙感觉有那么一丝丝的尴尬和心虚。虽然他来周九良这边工作是孟鹤堂的主意。

周九良虽然是临时拿到的剧本,但是之前和孟鹤堂有过交流,他对这个角色还是有一定的理解基础的。

原本曹鹤阳还担心周九良没办法那么快入戏,但是当他看到镜头里里那个阳光少年又极富正义感的少年形象,顿时觉得自己的担心实在是很多余。

有那么一瞬间,曹鹤阳很庆幸这个角色换了周九良来演。娱乐圈里的人他看过很多,像周九良这样出道很多年还有着一股干净的少年气的人,实在是少之又少。哪怕他穿着昂贵的西装站在镜头前,曹鹤阳也丝毫不觉得他是被尘世的纷杂污染过的人。

曹鹤阳很擅长去捕捉演员的微表情,也很擅长捕捉他们的情绪。合作了这么多次周九良表现从来没让他失望过。背负着重大秘密半只脚已经踏进地狱的少年,他分寸拿捏得很好

曹鹤阳不由得想,或许有的人真的就是天生的演员吧。

周九良拍戏的时候,孟鹤堂一直在旁边看着。还没有到他的戏份,他在一边候场。女主角因为档期的原因还没有进组,这周要先拍他和周九良的戏份。

孟鹤堂虽然也是正儿八经科班出身的演员,但是比起周九良,他还是缺少点经验。这几年他演的角色大部分都是比较扁平的人物。很复杂多面的角色他已经很久没有尝试过了。

过去了一个小时左右,周九良单独的镜头拍完了,他长舒了一口气,笑着跟曹鹤阳聊了两句就去旁边休息了。

趁着周九良休息的时间,曹鹤阳打算拍几条孟鹤堂的单人镜头。

刘筱亭贴心的给周九良送上刚买的煎饼果子。周九良原本打算搬个小板凳愉快地坐在一边吃煎饼果子,但看到是要拍孟鹤堂镜头的时候,他犹豫了。

眼看着就要开拍了,周九良环视一圈,除了坐在他旁边的刘筱亭,全剧组的注意力都在正在拍戏的孟鹤堂身上,并没有人注意到他。

刘筱亭不过一个回头的时间,身边的老板就已经捧着吃到一半的煎饼果子,连带着拎着他的小凳子凑到了曹鹤阳身边。

以前怎么没见他这么爱看别人拍戏?刘筱亭有些疑惑。

周九良走路轻手轻脚的,曹鹤阳差点被突然出现在旁边的小脑袋吓出声。一股香喷喷的煎饼果子味扑面而来,他不由得咽了咽口水。

周九良一边吃一边皱着眉头盯着镜头里的孟鹤堂。他觉得自己之所以会特意来看孟鹤堂的镜头,应该是因为他曾经亲自跟他说过该怎么演这种角色。

一定是出于内心这该死的责任感。周九良这么对自己说。

因为周九良曾经指导过孟鹤堂,孟鹤堂的表演还是非常自然的。如果是一般的导演估计就会过去了。但是曹鹤阳不一样。他曾经为了能拍出更好地镜头,拉着周九良说了一个小时,又磨了一个下午就为了那一场戏。周九良心里很清楚曹鹤阳的要求。

孟鹤堂的表现很好,但还达不到要求。

果然,曹鹤阳很快就喊了停。孟鹤堂原本沉浸在角色里,没有看到坐在导演旁边的周九良。他原本就有些紧张的心在看到周九良也盯着显示器的时候更加紧张了。

周九良也注意到了孟鹤堂的视线。他抬起头,朝孟鹤堂露出了一个让人安心的微笑。

在他们对视的期间,曹鹤阳已经走到了孟鹤堂旁边开始跟他说戏。孟鹤堂选择先把周九良放在一边,静下心好好地听着曹鹤阳说话。

曹鹤阳说的其实和周九良的差不多。他对角色的理解并没有什么问题。只是有些表情和神态有些不符合曹鹤阳想要的效果。在明白这点之后,曹鹤阳对孟鹤堂指导的侧重点也开始改变。

说到底,这也不过是孟鹤堂的第一部正剧。一时之间没办法完全入戏也没办法特别完美的诠释人设也是很正常的。

再加上周九良一直在一边默默地看着,或多或少分散了他的注意力。

孟鹤堂单人的镜头拍摄的进度条拉的没有周九良的那么快。周九良其实已经预料到了这个结果,但是还是忍不住有些担心。

他第一次见孟鹤堂的时候,孟鹤堂眼里的温柔和自信给他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和以前刚刚开始演戏的他很像。周九良丝毫不怀疑孟鹤堂是聪明的。但大概也是因为这种聪明,让他在表演的路上实在缺少点挫折。

孟鹤堂的演艺经历顺风顺水谈不上,但是他的表演一直是被导演所称赞的。今天被曹鹤阳这么一说,孟鹤堂突然有些不自信了。他一直觉得自己算是个合格的演员。但是现在,他有些不敢确定了。

曹鹤阳说的很温柔也很客观,没有其他导演急躁,让人很容易听进去。一条一条的拍过来,曹鹤阳有明显的感觉到孟鹤堂的进步。

他偷偷和周九良说:“他虽然没有你有天赋,但是这么多年的戏也不是白演的。”

周九良听完,不由得翘起了嘴角。煎饼果子早就吃完了,他开始双手捧着自己的脸,视线也从显示器直接移到了显示器里的孟鹤堂身上。

孟鹤堂的眼神飘到周九良附近的时候,一眼就看到了周九良捧着脸亮闪闪的眼神盯着他的样子。原本顺溜的台词突然就变得烫嘴了起来。

曹鹤阳立马喊了个卡,这还是孟鹤堂第一次嘴瓢。他有些不好意思的跟曹鹤阳和其他工作人员道歉。而罪魁祸首只是在自己看向他的时候,无辜的朝自己眨了眨了眼睛。

其实周九良拍戏的时候,他也一直在旁边看着。但是周九良显然丝毫没有受到他的影响。为什么这个人就能无视他的视线专心沉浸在角色里呢?孟鹤堂突然有些挫败感。

曹鹤阳看了眼时间,已经错过午饭点了。思维从工作中跳脱出来,他也感觉到有些饿了。于是决定暂停拍摄先去吃饭。

孟鹤堂松了口气,他也不知道自己现在自己这个有些心不在焉的状态能不能继续接下来的拍摄。

虽然周九良已经吃过一个煎饼果子了,但是在面对剧组盒饭的时候他还是没有丝毫的抵抗力。下午还有拍摄任务,孟鹤堂打消了好好吃一顿的想法,也拿了个盒饭凑到了吃的正香的周九良旁边。

“周老师好。”

周九良坐在自己专属的小板凳上,在风卷残云的间隙赏了孟鹤堂一个眼神和一个微笑。

“周老师,刚刚听导演说,下午要拍我们两个人的戏份了。我今天上午这个状态,会影响到你么?”

周九良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感觉有一只兔子在悄咪咪的挠他的心窝。他艰难的咽下了嘴里的食物,转头看到孟鹤堂坐在自己身边低着头慢条斯理的吃着盒饭。

“没事,其实今天你的表现已经很好了,只是四哥要求比较高一点,你别忘心里去。”

周九良想,自己果然还是没忍住有些心软。虽然知道这只是一个演员打磨演技的必经之路,他还是开口安慰了孟鹤堂。

果然长得好看的男人在他这里就是有特权。

————————————————————————————————

我来更新了,逐渐往甜文方向发展✓

喜欢的宝贝可以点点小心心嘛(*╹▽╹*)

评论(6)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故衣 | Powered by LOFTER